回首頁 聯絡我們
   目前位置 : 首頁 >> 焦點新聞 >>
   

 

現代方舟 水陸兩用建築對抗暖化
刊登日期:2011/1/13  | 新聞來源:TVBS

面對全球暖化、極端氣候的威脅,俄羅斯的建築師設計出一款水陸兩用的圓拱形建築,特殊的外型,除了可以抵擋洪患和地震等天災,內建的發電系統和植物栽種,也讓建築物內構成一種自給自足的生活環境。

貝殼狀的建築外形加上透明外牆,這棟形狀特殊的建築物,是由俄羅斯建築師設計出的環保未來建築,水陸兩用的特性,就像是傳說中的諾亞方舟一樣,設計概念是希望能對抗全球暖化、極端氣候的生活條件,特殊的外形設計,讓建築物的重量均勻分布,遇到地震也不怕。

這棟方舟建築,除了可以當住宅、飯店,因為興建方便、快速,也可以當作緊急救難屋使用,而且根據房屋大小規模的不同,最大可容納1萬人。 建築物內建有風力發電機設備,加上外圍的太陽能源板,可以自行發電,從模擬畫面來看,方舟內的採光效果一流,白天在陽光的照射之下,不需開燈,有效節能;茂盛的植物栽種,行光合作用之餘,也可供應食物需求,形成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活環境。

根據估計,方舟建築的建造費用,大約和節能綠建築差不多,不過這項建築計畫目前還在概念階段,但已經為未來建築開創新的方式。

 

 
     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 x 768, 並符合 IE 與 Firefox 瀏覽
     版權所有 © 2011 玄明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/ 大揚冷凍空調技師事務所|聯絡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96號|電話:07-5828800 |傳真:07-5828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