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聯絡我們
   目前位置 : 首頁 >> 焦點新聞 >>
   

 

會議室滿座 免空調也舒適
刊登日期:2011/1/13  | 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

成大「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—綠色魔法學校」落成啟用,二、三百人在會議室參與盛會,不需空調,空氣異常清新,眾人實際感受到綠建築節能減碳功效。

綠建築設計監造者成大建築系林憲德教授表示,最重要的設計在於採用自然浮力通風技術,維持宜人的室溫。

綠建築共採用十三種綠建築設計以達到節能目的,包括浮力通風、遮陽設計、屋頂花園、換氣設備、照明效率及控制、風扇通風等;綠建築每平方公尺每年所需的電力只有四十三度,與同型的建築物相較減少60 %以上。

減少碳足跡的作法,以煉鋼廠的爐石粉替代卅%的水泥,讓建築體二氧化碳排放減少10 %;拒絕使用製造時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磁磚,改用隔熱外牆塗料,外牆本身的材料用的是可隔熱保溫,維持室內溫度穩定的岩棉。

為了達到綠建築零碳排放的目標,成大特別撥出四.七公頃校區綠地要營造出亞熱帶雨林,以每公頃每年吸收十五公噸二氧化碳計算,可吸收綠建築排放的二氧化碳,雨林中和了碳排放,達到零碳的目的。

 

 
     建議瀏覽解析度 1024 x 768, 並符合 IE 與 Firefox 瀏覽
     版權所有 © 2011 玄明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/ 大揚冷凍空調技師事務所|聯絡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96號|電話:07-5828800 |傳真:07-5828803